首页>> 要闻

温暖!达州这个社区“共享食堂”开饭喽

发布时间:2023-06-02 16: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6月2日,大雨如注,但达城文江祠社区却满满暖意,文明大院内社区服务大厅底楼的共享食堂,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食飘出浓浓菜香

香味扑鼻的红烧肉、酸甜可口的西红柿炒蛋、营养丰富的大刀肉丸……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摆放整齐,供前来就餐人员挑选。“之前我自己一个人煮饭,现在就在楼下就能吃到热乎饭,不仅价格亲民,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说起共享食堂,正在吃饭的社区居民陈发淑不禁连连称赞。

吃得安心、价格亲民,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社区60岁以上老人,仅需10元就可享用原价12元的4菜1汤;户籍在社区内的空巢老年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重点人群,可凭有效证件到社区登记,免费享用爱心午餐。

社区的共享食堂不仅是服务于社区老年群体和居民,也面向社会面运营,食堂对外承接家庭聚餐、寿宴、江湖菜点杀类等餐定制,还提供团体订餐服务。

“我们将全力以赴,把卫生、安全、生态、营养、新鲜的菜品做到极致。菜品均根据老年人身体特点和时令季节变化,做到每周更新食谱,力求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美味可口,让老年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文江祠社区共享食堂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目前食堂刚开业一周,已经吸引不少“粉丝”前来尝鲜,成了社区“网红餐厅”。

“我们社区老小区多,老年居民多,希望可以通过共享食堂的方式最大程度方便老百姓。”社区党委书记罗代芳告诉记者,社区还将通过搭建邻里交流、志愿活动平台,引导老年人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享受多样化的社区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造属于老年人的“舒适朋友圈”。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