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联席会”搭起“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6-01 10:4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26日,位于达州高新区的四川兆纪光电有限公司、金之鼎(四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之所以特殊,是源于身份不同。有的是律师、有的是企业员工、有的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有的是乡镇干部。

据了解,经过前期广泛征集和梳理,前不久,2023年度达州高新区整治“企业最不满意10件事”出炉,其中,“缺少园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被纳入整治事件之一。

达州高新区电子信息联席会

企业有所呼,部门有所应。电子信息产业为达州高新区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为提升企业满意度,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立即开展行动,举办了电子信息产业联席会,邀请了辖区金联富、洺杰电子、富美高等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区就业和社会保障中心负责人、创高办负责人、金垭镇火炭岩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律师、农商银行和邮政银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们存在用工短缺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解决。”“我们律师事物所可以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经过培训和培养,村里有很多村民可胜任电子信息产业企业的工作”……反映问题、推荐人员、寻求合作,通过联席会议,部门、企业之间真诚沟通、畅所欲言,都在为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自2021年起,达州高新区已连续三年开展整治‘企业最不满意10件事’活动,作为整治‘缺少园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的责任单位,我们必须高质高效完成整治工作,举办联席会议只是开展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将坚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创新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提升整改成效,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顽瘴痼疾,搭起政企之间‘连心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投资洼地、产业高地。”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