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环城路G542铁山段超限超载货车多

通川区开展专项整顿

发布时间:2023-05-30 11: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运输秩序,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通川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开展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请减速,靠边停车……”当日上午,在达城环城路上,执法人员正在引导一辆负荷满满的货车现场称重。经检测,该辆核载31吨的货车实载93吨,超载200%。“有群众反映,环城路和G542铁山路段超限超载货车较多,我们联合交警在这两地开展流动巡查。一旦确认有超限超载的现象,交警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扣留的超载大货车逐一核查登记。同时,现场监督卸货,待符合载物标准后才予以放行。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检查车辆30余台,现场查获超限超载车辆近10台,实载80余吨到90余吨不等,超载100%至200%。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灵活调整勤务模式,确保遏制“双超”到位;规范执法程序、标准,确保处罚、震慑到位;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一超四罚”到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