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20.3万元!川渝黔94名群众上报铁路险情获奖励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局集团公司”)共接听路外人员拔打“110”和028-86433333铁路灾害应急电话,上报铁路险情累计130次,经核实确认共奖励94名群众,共计20.3万元。

2022年2月16日,村民曾某某、邓某某夫妇发现峨广线有异物垮塌坠入铁路线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西昌市公安局通知铁路部门,成都局集团公司给予奖励10000元……成都局集团公司管辖线路地质复杂,气候多变,为自然灾害多发地区,线路坡陡弯急,桥隧相连,是典型的山区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长期鼓励铁路沿线群众及时上报危及铁路安全的事件,并给予有功人员相应奖励。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危及铁路安全的险情主要包括:在铁路上放置障碍物、拆盗轨道及配件、破坏线路、爆炸;行人(群体性上道)、大牲畜、机动车、非机动车上道或进入高铁防护网;自然灾害(包括地震、泥石流、山体塌方或滑坡、坠物、洪水倒灌、大风)所致异物侵占铁路线路、路基移位或列车脱轨、颠覆等。铁路沿线群众如发现上述险情,在四川省、贵州省、重庆市境内,可通过拨打“110”或028-86433333应急报险电话,及时告知险情发生的准确地点、具体时间、险情现状及人员伤亡、详细经过和财物损失等基本情况。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