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今年全市首例!两人倒卖明代谷仓罐被抓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通川警方接相关线索后连续破获两起倒卖文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扣谷仓罐11件(经通川区文物所专家初步判断为明代物品),这也是今年全市公安破获的首例倒卖文物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女,53岁,平昌县人)、犯罪嫌疑人黄某(男,48岁,通川区人)分别在没有取得相关行政审批的情况下,为了获取非法利益,近年来在重庆、达州等地收购多件明代谷仓罐等文物,后置于商店中进行售卖。

5月22日,犯罪嫌疑人刘某、黄某到案后对各自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以牟利为目的,倒卖国家禁止经营的文物,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文物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持续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 □通川公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