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清淤及时塔沱湿地公园“美颜”再现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近两日我市多地遭遇强降雨,州河水位暴涨。28日上午10时许,地势较低的达城塔沱湿地公园逐渐被淹。29日凌晨3时许,洪水开始慢慢消退,公园变成一片泥沼,市园林处迅速组织干部员工清淤,尽快恢复公园原貌。

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塔沱湿地公园看到,只见不少人拿着铁锹和铁耙对绿化带里的淤泥、杂物进行清理;有的四五人一组,扛着高压水枪冲洗淤泥;有的则忙着给洒水车补充清水……

“本以为要过两天才能游玩,没想到这么快就整干净了。”正在公园码头散步的市民为清淤的园林和环卫工人点赞。“早上5点多我们就开始清淤,主要采取‘人机结合’的作业模式。先用工具清理淤泥、垃圾等杂物,再用高压水枪冲洗。”市园林处滨河游园管理所所长付俊达说,环卫也出动了大量人员,对公园码头等地进行清扫。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