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洪峰过境上千志愿者滨河路连夜清淤

发布时间:2023-05-30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 5月28日下午,洪峰经过达州中心城区,滨河路被淹。5月29日凌晨3时许,洪水开始消退,清淤排涝刻不容缓。为消除洪灾影响,按照通川区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达城上千名志愿者连夜对滨河路淤泥进行突击清扫。

昨日凌晨3点,清淤工作全面展开,所有人实行分片包干,配合专业清淤机械,大家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手持扫帚、铁锹、耙子、高压水枪,向淤泥、漂浮垃圾、沉积物发起总攻。


“大家先分一下工,一个人负责照明,两个人负责清扫,15分钟轮换一次,这样效率更高。”清淤现场,虽然泥浆飞溅在身上、脸上,脚下泥脚深陷,大家没有丝毫懈怠。“凌晨2点我们就在这里等着,水一退我们就开始清淤,争取天亮前还市民一个清洁干净的路面。”一位正在清淤志愿者说。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滨河路段路面的淤泥全部清扫干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