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我们都能文能舞”主题志愿服务来到山区

发布时间:2023-05-30 11: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 通讯员 周浩瀚)“一哒哒、二哒哒……来,跟着姐姐再跳一次。”5月24日,天刚亮,宣汉县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就来到漆树土家族乡中心校,为学生们上午的表演节目作指导。

上午9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宣汉县“我们都能文能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进校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和学生们舞动身体,认真表演每一个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漆树土家族乡中心校校长王明磊表示,此次“文艺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吸引了更多学生了解和热爱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和自觉,让学生在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给心灵播下了文艺的种子。

“很高兴哥哥、姐姐们来到我们学校,教我们跳舞并和我们同台表演,让我学到了更多优美舞蹈,听到了漂亮姐姐动听的歌声,也见到了变幻莫测的魔术。”该校三年级一班学生陈文婕表演结束后,和早上指导舞蹈的志愿服务队队员陈娆约定好,下次要学一个新的土家族舞蹈。

“我们定期定时到学校、到社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要培训舞蹈、音乐、戏曲、摄影等文艺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文艺素养。”陈娆说。

据宣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宣汉县充分利用县内外文化人才资源,通过“上面”派文化骨干、“下面”选文化能人、“外面”聘文化乡贤“三大渠道”,组建文化特派员队伍,创新打造“我们都能文能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积极发挥文化特派员专业特长及优势,围绕“当好教导员培育文化人才、当好宣传员普及文化知识、当好指导员指导文化活动、当好监督员引领文化主题”四个方面,进一步激发乡村文化活力,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近年来,宣汉县1600余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奔赴学校、医院、企业、小区、旅游景点、城乡广场、农家院坝等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200余场,服务群众25.6万人次,用实际行动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