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废水电解制氢”设备在通川下线试机成功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洁 通讯员 徐瑞)近日,准量产“废水电解制氢”设备在通川经开区下线试机成功,同时顺利通过各项验证并交货,这标志着通川区在智能制造领域实现新突破。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调试机器设备

走进位于通川区罗江镇魏兴社区魏复路的至正长信智能制造科技(四川)有限公司,厂房内部分机器设备已进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

据了解,至正长信智能制造科技(四川)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注册资金4000万元,是达州市重点孵化的专门从事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专家、教授及一大批博士后、博士和高级工程师组成的强大技术团队和工程团队,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智能化制造能力。公司聚焦氢能装备、智能机械、高精设备的研发与制造,主要致力于智能制造领域,即智能制造产线、智能机器人以及数字化物联网。

准量产“废水电解制氢”设备外观

相比于传统的纯水制氢技术,废水制氢设备耦合了多种电催化技术,可以采用直接电解废水低成本获得氢气,同时具有更高效、更低成本降污的能力,可实现废水的近零排放和废水资源化、能源化利用,这也标志着绿氢制取多元化取得成功,为双碳目标的达成作出了贡献。

“废水制氢设备是我们厂重点研发项目,经过10余年的研发与技术积累,攻克多种技术难题,终于在达州下线首套准量产设备。该设备集成了制氢和水处理的功能,未来批量化生产后,年产值上亿元,可实现上百人本地就业,创造税收千万元。”至正长信智能制造科技(四川)有限公司厂长刘洋表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