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纪委监委召开办案安全暨6月上半月例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0: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5月29日,市纪委监委办案安全暨6月上半月例会在达州市留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传达了廖建宇同志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宜宾)座谈会上的讲话、全省审查调查安全会议等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机关5月下半月“红黑榜”上榜事项,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系统治理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有关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摸排问题线索,紧盯重点线索案件深挖彻查,对社会反响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坚持以一体推进“三不”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系统治理,督促有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对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机制,深化源头治理,推动标本兼治。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在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优化办案结构、提升办案质效上持续用力。坚持办案引领,多渠道拓展案源,不断提升主动发现案件比重,以专项治理推动案件查办“量”的合理增长、“质”的有效提升。调优案件结构,集中力量突破关键案件,巩固高压震慑态势,强化纪法意识和纪法思维,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长期坚持下去,正确运用“四种形态”,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不能违纪违法办案,在纪法政策范围内,尽量给人悔过自新的机会。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达州市留置中心。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