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习进行时

微视频|科技工作者,总书记这样牵挂

发布时间:2023-05-30 10:0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张科文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2016年的这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向世界科技强国进军的号召。

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出席科技界重要会议或致信的方式,对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寄予深切的厚望。

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赢得全场热烈掌声:“不能让繁文缛节把科学家的手脚捆死了,不能让无穷的报表和审批把科学家的精力耽误了。”各地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优化人才评价机制,为科技工作者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

2016年5月的“科技三会”上,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大批科技工作者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深入艰苦的一线,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