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助力乡村振兴!辣椒专家田间地头“传技送宝”

发布时间:2023-05-29 16: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冯津榕 特约记者 张洪权)为保证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近日,万源市邀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活动,现场为企业和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

专家深入田间地头

大竹镇兰家坪村辣椒种植基地30余亩辣椒苗长势良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宋占锋研究员详细查看了辣椒生长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与在场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辣椒病虫害绿色防治、土壤改良、科学施肥、辣椒最新栽培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辣椒长势良好

“看到别人的辣椒长得那么好,我这里的却要死不活的,心里非常着急。”辣椒种植户陶兴秀说,家里种了一亩多辣椒,种下后却发现她家的辣椒苗比别人家的矮了一大截。她也很纳闷,大家都用一样的技术、一样的种子,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距?好在这次专家帮她找到了原因,解决了难题,让她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憧憬。

专家讲解辣椒栽培方式

近年来,万源市立足高山富硒资源优势,依托东西部协作助农平台“达菜入舟”开展绿色消费帮扶,通过“公司+专合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推行高山蔬菜产业“3+N”新模式,发展高山蔬菜2000余亩。今年,通过专家、专技人员等下沉乡镇、企业以及合作社“传技送宝”,企业和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得到有效解决,为丰收打好了基础,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