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恒丰银行慰问新市民子女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5月26日,恒丰银行达州分行党支部、工会一行深入宣汉县马度关镇新生小学慰问关怀新市民子女,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与祝福。

恒丰银行达州分行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办学条件、师资结构等方面的介绍。针对新市民子女亲情缺“慰”、生活缺“助”、心理缺“疏”、学习缺“导”、安全缺“护”等情况,与该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校园里中,工作人员与孩子们深入交谈,了解其学习与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倾听孩子们的心声,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去克服生活与学习上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挑战,让孩子们深深地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

交谈后,恒丰银行达州分行一行为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体育器材等,孩子们用双手接过礼物鞠躬致谢。他们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倍加努力,奋勇前行,并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课。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券别人民币的图案和防伪标识,拿出人民币让他们用手亲自感知体验,讲解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讲解了金融理财常识,孩子们学到了如何管理自己的零花钱和压岁钱,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也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防诈骗知识,强调平时不要随便点开支付页面,不要随意输入支付密码,自觉提高警惕。

活动负责人方黎军同志表示,自2016年4月20日以来,恒丰银行达州分行派出第一书记驻扎新生村,助力村民发展特色产业、修房修路,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00多万元,2020年,帮助其成功实现脱贫摘帽。接下来,全行将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用心关爱下一代成长,用执着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李文豪)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