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本轮降雨基本结束 达州主城区清淤作业连夜进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靖5月27日至28日,达州普降暴雨,州河水位暴涨。5月28日下午,洪峰经过达州中心城区,城区滨河路被淹。5月29日凌晨3点左右,洪水开始消退,清淤排涝刻不容缓。为消除洪灾影响,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达州上千名党员干部职工连夜对滨河路淤泥进行突击清扫。

在接到险情报告后,达州市各部门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出击、对抗汛情。“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清淤排涝工作中最响亮的声音。

凌晨3点,清淤工作正式开始,所有人实行分片包干,配合专业清淤机械清扫。大家冲锋在前,协同作战,按照“水退人进”的原则,手持扫帚、铁锹、耙子、高压水枪,向淤泥、漂浮垃圾、沉积物发起总攻。

“大家先分一下工,一人负责照明,两人负责清扫,15分钟轮换一次,这样效率更高。”清淤现场,虽然泥浆飞溅在每位志愿者的身上、脸上,脚下泥脚深陷,大家没有丝毫懈怠。“凌晨2点我们就在这里等着,水一退就开始清淤,争取天亮时还市民一个清洁、干净的路面。”一位在清淤的志愿者说。

“路面湿滑、视线不好,大家一定要小心!”“特别是靠近河堤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哈!”……大家一边清扫淤泥,一边相互提醒。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滨河路段路面的淤泥全部清扫干净。

此次清淤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怕脏、不怕累,听从指挥,有序奋战在清淤一线。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