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压实责任 筑牢屏障!万源市绷紧防汛安全弦

发布时间:2023-05-28 18: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27日夜间至28日,万源市遭遇暴雨袭击,部分道路出现树木倒塌等险情,当地各部门第一时间出动进行了清理,为市民安全保驾护航。

FZ10022491331_A1246815.jpg

27日15时52分,万源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5月27日夜间开始至28日,万源市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大到暴雨(40~8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100毫米及以上,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8日凌晨至上午,过程中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8日早晨6时许,210国道万源穿心店段道旁树木因暴雨冲刷出现倒塌导致交通中断,现场严重堵车。得知情况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抽调挖掘机对路面树木和土石进行了清理。临近8时,道路已基本恢复畅通。为防止树枝坠落引发交通事故,工作人员又对道旁树木进行了修剪。

FZ10022491331_A1246817.jpg

截至记者发稿时,万源雨势已明显减弱,城区降水已经停止。

FZ10022491331_A1246818.jpg

此次汛情中,万源各部门、乡镇快速响应,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能把自然灾害影响减到最小,是万源各地各部门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直接结果。

4月以来,万源市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城区地下排水管网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并建立问题排查台账,进行隐患整改治理、销号,共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处。同时,根据万源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提前落实物资储备工作,完善了预警与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的应急处置体系,制定了《2023年城区防汛减灾应急预案》,并适时开展演练和宣传。

FZ10022491331_A1246819.jpg

万源境内各乡镇,近期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防汛减灾活动。5月初,固军镇模拟上游流域普降大暴雨,辖区中河沿线出现山体滑坡,水位超过警戒水位的情形进行了演练。演练对监测预警、应急响应、队伍集结、安全转移、秩序稳控等环节进行了连贯考核,检验了综合指挥、协调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应对险情的经验。

万源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将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