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超载200%!通川区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8:5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与运输秩序,有效遏制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在市交通运输局、市交警支队和通川区交通运输局的组织下,通川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展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GetAttachment (19).jpg

“请减速,靠边停车……”5月25日上午,在达城环城路上,只见通川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正在引导一辆负荷满满的货车进行现场称重。

经检测,该辆核载31吨的货车,实载93吨,超载200%。“因为环城路和G542铁山路段,群众反映超限超载货车的情况比较多,我们就联合交警一起,在这两个地方开展流动巡查。一旦确认有超限超载的现象,交警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通川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路检路查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扣留的超载大货车逐一核查登记。同时,现场监督卸货,待符合载物标准后才给予放行。

GetAttachment (20).jpg

此外,交警还现场对驾驶人开展了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普及货车超限超载易产生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要求驾驶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杜绝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车辆30余台,现场查获超限超载车辆近10台,实载80余吨到90余吨不等,超载100%至200%。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强化联合执法机制,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灵活调整勤务模式,确保遏制“双超”到位;规范执法程序、标准,确保处罚、震慑到位;强化源头治理,确保“一超四罚”到位。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蔡尧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