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自大运会筹办以来共征集到2700余首优秀原创歌曲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5日讯(记者 张颍 摄影报道)当前,成都大运会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成都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向世界呈现一届具有中国特色、彰显时代风采、展现巴蜀韵味的体育盛会。5月25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二场——乐动蓉城·与大运相约专场举办。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重点介绍围绕大运会,面向广大市民推出的“乐动蓉城”歌、舞、剧、展等系列惠民活动,以及大运青春歌会、《城市的翅膀》等歌曲的征集、创作和推广情况。

音乐作为大型体育赛事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是一种能与体育精神一道超越语言与文明隔阂,联结全人类的文化表达方式,更是城市文化最生动直观的展示载体之一。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成都大运会歌曲征集活动自2020年11月16日启动,历时近三年时间,得到了音乐、教育、医疗、公安等海内外各行业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共征集到2700余首优秀原创歌曲。经过多轮评审,综合大众网络投票排名,最终选出一批成都大运会推广歌曲。

“2021年10月、12月,我们在国内外音乐平台,面向全球发布了《爱是一样的》《蓉光》《梦想的翅膀》等20首成都大运会主题推广歌曲。”大运会执委会宣传部(开闭幕式部)专职副部长邱力表示,今年4月19日,在大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又推出了《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两首大运会推广歌曲。大运歌曲发布后,境外215家媒体对大运会歌曲进行了重点宣传,迅速登上微博、抖音热搜榜,多家境外主流社交平台向全球同步传播。

据邱力介绍,今年4月至5月,为配合大运歌曲的推出,精心策划组织了以“青春有约 唱响大运”为主题的大运青春歌会进高校系列活动。“我们相继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南非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法国索邦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20余所海内外高校,共同传唱成都大运会歌曲,吸引全球青年大学生纷纷参与。”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增强城市大运歌曲的传唱度,营造浓厚的大运氛围,还组织开展“大运音浪 街头唱响”大运歌曲专场展演活动。在桐梓林国际社区、天府公园举办乐动蓉城“大运音浪 街头唱响”专场展演活动。现场邀请街头艺人创新演绎《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爱是一样的》等大运会歌曲,邀请成都市民参与,引发广泛关注。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城市的翅膀》《梦的色彩》《爱是一样的》三首重点歌曲,进行深度策划创作一批适合互联网传播,并易于大众传唱的精品力作。”邱力表示,将深入高校、中小学校、社区、绿道、商圈等多个场景,整合全市街头艺人资源,组织开展大运歌曲系列展演;制作音乐剧、广播剧,开展FM大运频率—音乐剧进社区线下巡演;邀请社会各行各业代表,开展大运会主题歌曲情景歌会;联合团中央、全国学联,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发起“全球高校大运歌曲传唱挑战赛”;联动市级部门、区市县,深入社区街道,组织大运会歌曲传唱活动;联合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中小学校,集体学唱大运会歌曲;深度联动大型赛事、音乐类品牌活动,多形式植入大运会歌曲传唱及播出。用音乐这一跨越国界的语言,积极向世界讲好大运故事。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