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砰砰……”西胜街的窨井盖噪音太烦人啦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廖晓梅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5月24日,达城市民王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通川区西胜街上许多窨井盖不平整,过往行人一不注意就会绊脚,车辆经过时会发出“砰砰”的巨大噪声,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了附近居民休息,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发现西胜街的窨井盖的确很多,几乎隔几步路就有几个窨井盖,并且该路段才被黑化不久,这里的窨井盖与周边其他窨井盖相比成色较新。当车辆驶过时,有些窨井盖会发出不同程度的响声。“这是近段时间刚换的窨井盖,每天车辆经过时就会‘砰砰’响。车速越快噪音越大,经常会被吓一跳。”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这些响声十分影响居民休息,特别是家里有学生的就更恼火了,根本无法集中心思做作业。

记者观察发现,窨井盖异响可能是因为路面破损,使得井盖基座与路面间出现缝隙,井盖和基座之间夹杂石子等杂物,也有可能是因为经过车辆碾压冲击导致变形磨损,井盖松动。虽然有些窨井盖垫了胶垫,但仍然会有响声。

25日,记者联系了负责西胜街黑化施工的达州神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这条街的窨井以前就很多,我们只是黑化道路时重新设置了窨井盖。”该公司工程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接到相关反映后,已到现场进行排查和处理,解决异响问题。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