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17650元血汗钱讨要3年无果 法律援助为5位民工维权

发布时间:2023-05-25 11: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罗江南)近日,一场历经3年的讨薪维权路,终于在渠县法律援助中心的依法维权下画上了圆满句号。

“陈某华拖欠我们的工资好多年了,一直躲着不给。”今年4月,民工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代表5名农民工来到渠县法律援助受案大厅窗口求助。工作人员了解得知,2018年9月,包工头陈某华承包了渠县某乡的危房改造,并雇了卢某贵、王某民、李某英等5人为其提供劳务。工程结束后,陈某华下欠卢某贵等5人劳务工资17650元未支付。经多次催要,2020年至2021年2月,陈某华先后给5人各出具了一张欠条,但约定期限到了,陈某华仍未给5人支付劳动报酬。

了解事情原委后,工作人员随即开启“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并指派两名法律援助人员办理此案。承办律师接受指派后,发现申请人所提供的工资欠条中缺少陈某华的身份信息。后在承办律师的多方努力下,终于查找到了陈某华的身份信息。近日,法院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通过调解达成了给付协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