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自制绳索半夜翻窗出走 少女被困15楼命悬一线

发布时间:2023-05-25 10:5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近日,达城一少女打结做绳,半夜从16楼翻窗出走,不料被困15楼窗外,命悬一线之际,消防员及时赶到将其救下。

“爸爸,我在窗子外面,快来救救我!”5月18日凌晨时分,正在家中熟睡的朱先生突然收到女儿带着哭腔的求救电话,他立即打开窗户查看。只见15岁的女儿身系绳索,悬挂在15楼窗外,朱先生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立即拨打119求助。

接到朱先生电话后,达川区民乐街消防救援站立即派员前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消防员江文峰看见朱先生和妻子二人站在窗边,手里紧紧攥着绳子,绳子的另一端则是一名女孩。由于女孩悬挂在窗外较久体力不支,情况万分危急。

在做好安全防护后,江文峰利用绳索救援技术,从16楼滑降到女孩身边,用安全腰带对其做好安全防护。与此同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时到达现场,打开15楼的窗户,为女孩打开生命通道,众人合力成功将女孩救下。

“她腰上系了一根围巾,围巾上挂了一个很小的挂钩,大概五厘米,上面系了一根绳子。”营救结束,江文峰发现女孩的滑降装备比较完备,推测其先前就有出逃计划。江文峰通过与女孩父母的交流得知,以前女孩经常偷偷跑出去玩,被父母教育过,由于处在青春期,性格比较叛逆,于是网购绳子和挂钩等装备,准备以“别样”的方式出走,谁曾想“出师不利”。随后,江文峰对女孩和朱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