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川东北气矿开展2023年生产一线技术支持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11日,川东北气矿围绕“服务一线、提质增效”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生产一线技术支持服务活动,诚邀川中油气矿采油技师工作室3名技能专家共同参与分析研讨,气矿一线难题攻关组共9人参加。

技术支持服务小组先后来到黄龙场中心站、五宝场中心站,详细了解井站生产概况、工艺流程、设备设施运行状况,针对“RTY-1030天然气压缩机组夹套水温高”“凝析油脱水器有蜡析出、脱水效果差”等难题进行了现场分析与讨论,给出了相应建议措施,形成初步解决方案;就“管线防冻剂自动加注装置”现场应用情况进行了研讨,提出相应优化改进建议。随后与中心站管理团队,就生产现场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收集、答疑和探讨,并在现场处理调压阀运行故障,对员工进行设备操作培训。

现场巡诊结束后,技术支持服务小组就技能专家工作室运行机制和一线生产难题管理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3名兄弟单位专家针对气矿技师工作室运行情况提出完善建议,并做了生产难题的收集、认领、实施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下一步,气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途径搭建技能人才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技能人才培养、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活力,以“技师都是干出来的”实践精神,让高技能人才投身到生产现场中去磨炼技艺、锻炼本领,解决实际生产难题,确保气田安全平稳生产,为气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张雪 徐睿晗)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