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万里挑一 优中选优

达州5个案件获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25 10:1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在日前公布的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2018—2022)发布名单上,我市政法单位办理的5个案例入选。

据悉,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评选由四川省委政法委主办、省政法各单位协办。自去年10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从近5年来办理的案件中编选出1万余件案例参加评选,历经自选、海选、预选、总评选四个阶段,通过专业评审、网络点赞等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100件“五年百佳”案例和18件优秀案例。其中,我市相关单位选送的“撑起法治之伞 开启希望之路——四川省达州监狱办理的精神类疾病罪犯程希建减刑案”“依法准确认定防卫过当 实现法理情相融——达州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兰某某故意伤害案”“涉案金额1.4亿元 590人获刑跨国电信网络诈骗集团覆灭记——达州市公安局办理的夏某、孙某光等人诈骗案”“子女不尽赡养义务 父母的赠与可撤销——宣汉县人民法院办理的冉某某、吴某甲诉吴某乙确认合同效力案”“许可审批‘加码’ 行政复议纠违——达州市司法局办理的某房地产公司与D市人防办行政征收复议案”被评为四川政法“五年百佳”案例。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