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安企共建”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意外发生时,怎样进行科学处置,避免造成二次伤害?”5月23日,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成达万高速铁路指挥部和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西渝高速铁路工程指挥部全体员工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课。

授课现场播放安全教育影片后,受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的专家帮助企业更加全面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刑法涉及的安全生产有关条例和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机制,并针对机械伤害、有限空间、高处坠落等重点风险安全防范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该局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策划了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部门与企业联合开展的“安企共建”活动是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