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明确2023年度“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整治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近日,记者从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获悉,达州高新区2023年度整治“企业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事项清单已经公布。

通过前期广泛征集,达州高新区已梳理出,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难,需增加公交车路线。主干道大型车辆速度快,三轮车、电动车不守交规,需规范管理。企业招工难,满足不了用工需求;加大对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成本高、留人难、招聘难。缺少园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迎合本地市场需求,拉动产业小循环。用电及天然气单价高,企业无法承受。政府牵头对接银行与企业,积极搭建融资平台(企业贷款条件受限,融资难融资贵)。园区化工园区未认定,危化生产企业无法开展新改扩项目。园区员工住宿困难,要素保障不健全(园区没有相应廉租房或配套宿舍)。园区集中办公点无电动车充电装置。园区污水管网不完善等10项各领域问题,并将在今年内逐一解决。

据了解,该活动从2021年开始启动,经过3年的不断积累,达州高新区在整治活动上已经形成了“1名区级领导+1个部门+1个配合单位”的整治思路,并要求每件整治事项都形成整治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着力破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顽固性突出问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