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一网通办”助力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5-25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数字经济产业园智慧楼宇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审批办理,全程只跑一次,大大提升施工效率;苎麻纤维新材料生产线项目,前期项目审批顺利,整个项目将提前4个月完成主体建设……如今的达州高新区,企业的审批办理变得越来越快捷高效。

一切变化,皆源自达州高新区高效落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改革。

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效率,再造项目审批流程、精简项目审批环节,对审批服务流程进行全覆盖优化,同时,将所有项目审批事项全部整合,由行政审批局综合窗口统一接件,形成了“一家牵头、个性定制、并联审批”的工作流程,使审批平均办结时间从以前的法定90个工作日缩短至23个工作日。

“从‘多口’变为‘一口’,从‘一对多’变‘多对一’”,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再造,让达州高新区各个部门协同管理,真正实现了项目审批从“串联”到“并联”的全面升级,大幅提高效率,让项目能够专注于建设。

在接件后,部门还会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充分梳理项目需求,并制作个性化审批指导手册,一次性告知项目业主单位审批事项、完成时限和相关资料要求,行政审批局再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将所有审批事项分发到相关部门,在资料要件齐备的前提下,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在45个工作日内办结。

除了在整体流程上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外,达州高新区还大力推广项目全程代办、容缺预审、联合报审、超时默认等审批服务,设置项目代办专人,进一步提升项目审批效率。

据了解,根据项目实际需求,项目代办人员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清理告知承诺审批事项清单,明确承诺事项的具体范围和办理流程等,同时,代办人员还将提前告知各审批部门提前介入,主动平行推进容缺预审,及时出具预审查意见,作为下一步审批环节预审依据,在相关手续完善后1个工作日内将预审查意见转换为审批手续。

未来,达州高新区将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走深走实,深入落实综合窗口改革措施,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工作方式,做好快速办理、立等立办、办就办好等服务。同时,全面应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改善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