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达州姑娘刘思怡获2023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铜牌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记者昨日从达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达州籍运动员刘思怡近日在浙江温州举行的2023年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系列赛(第二站)中,凭借凌厉的腿法一路过关斩将,前三轮淘汰赛均以2:0大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挺进女子46公斤以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以3:2惜败于北京选手获得第三名。

“我们原来在深圳工作,旁边有个跆拳道馆,思怡经常去那里看别人训练。后来我们回达州,她上一年级,就报了跆拳道学习班。在学习过程中,她时不时也会喊累。因为非常喜欢,就算我们跟她说不学了,她还是要坚持,而且每次教练布置的作业,都会很积极地完成。”刘思怡母亲告诉记者。目前,16岁的刘思怡正在省队集训。

“这个孩子不仅领悟力强,还很勤奋,现在在省队每天要训练7到8个小时。”据刘思怡的达州教练张界介绍,刘思怡2022年进入省队开始训练后,他半个月联系刘思怡一次,聊聊训练,总结比赛经验。“思怡通过专业系统的训练,进步很快,心理素质也越来越好。”

刘思怡喜欢运动,尤爱跆拳道。据了解,刘思怡多次获得不同级别冠军。其中,2020年她代表达川区参加达州市第四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获得42-44公斤级冠军;2021年获得四川省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44-46公斤级冠军;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跆拳道比赛中,她获得女子乙组42-44公斤级冠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