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5年累计发放助学金5.7万元 受益学生达57人

大竹:10名困难学子续圆“求学梦”

发布时间:2023-05-24 16: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晓林 通讯员 陈茜)“我们真的很幸运,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有爱心单位伸出援助之手,续圆了我们的求学梦。我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和所有关心我们的人……”5月22日下午,大竹中学振文楼三楼会议室正在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贫困学生代表王佳琪动情地说着答谢词,多年来她一直保持着全班第一的优异成绩。

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据了解,为切实帮助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独生子女困难学生解决上学难的问题,由大竹县卫健局、大竹县计生协牵头,经大竹中学摸排推荐,在乡镇(街道)核实确认无误的基础上,县计生协逐一调查核实,最终确定了此次资助困难学生人选。当天共发放助学金1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0名。

近年来,大竹县始终把扶困助学作为帮扶重点,传递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独生子女的关心和关怀,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计划生育家庭困难学生的浓厚氛围,自2018年以来,大竹县卫生健康局、大竹县计划生育协会每年都要对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独生子女学子进行摸底调查,及时掌握困难学子家庭实际情况,持续广泛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每年对每名在读困难学生每个学期发放助学金1000元,发放春节慰问金1000元,助学至高中毕业。

据悉,五年来,大竹县已累计发放助学金5.7万元,受益学生达57人,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独生子女学生解了燃眉之急,使他们圆了读书梦,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