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通川区:“审计+”模式助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邹紫薇)近日,通川区审计局以经济责任审计标准化评价指标体系建设为契机,研究制定《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形成“审计+”模式。

该局以监督机制协作共进为目标,将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与通川区纪委“清廉通川”评价体系深度融合,初步确定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占“清廉通川”百分制评价体系10分,主要内容为审计综合评价、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

对审计综合评价意见为“好”的领导干部,区委组织部将结合一贯工作表现情况,给予优先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对审计综合评价意见为“较好”的,审计结果反映的承担直接责任的领导干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采取谈话提醒等措施;对审计综合评价意见反映为“一般”和“较差”的,暂停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对审计结果反映存在构成党纪政务处分的严重违法违规问题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问题并负有直接责任的领导干部,作出或建议责令辞职、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

《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试行)》印发以来,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成效显著提高。审计综合评价为“较差”的某中心主任,在区纪委立案调查后,该同志被“双撤”处理;评分最高的某乡镇党委书记,于今年4月提拔为副县级干部。审计结果的充分运用,以“上”的动力和“下”的压力,撬动干部“谋”的活力和“干”的魄力,将领导干部“干得好的重用、干得差的调整”进行了生动体现。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