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52“拼”向未来】四川:打造百姓身边的“文化客厅”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开栏语】

2022,四川面对多重压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成为西部首个GDP破五万亿元的省份。

2023,四川将继续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用奋斗去创造更大的奇迹。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推出特别策划“52拼向未来”,在2023年的52周里每周用一张海报,为你展现四川生机勃勃的“我爱拼向未来”的拼搏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2201329.jpg

四川新闻网-首屏新闻成都5月22日讯 近日,2022年度四川省博物馆事业发展报告出炉,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博物馆观众总数达到了348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7亿元,文创总收入达9400余万元;全省博物馆数量从2021年的386家增长至413家,全省一级博物馆共12家,数量居全国前列。

2022年底,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物局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博物馆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在博物馆事业发展上提出了发展目标。到2025年,基本形成“一总馆(成都)四分馆(重庆分馆、重庆建川海疆博物馆、西昌建川电影博物馆、广安牌坊村建川博物馆)”共80余座主题展馆;到2030年,实现建成100座博物馆的愿景,努力创建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博物馆。为文博爱好者提供博物馆全新的“打开方式”,让博物馆成为滋养人民群众精神的“文化客厅”。

来源: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