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独家新闻】招手即停,免费乘坐!42辆教练车加入“高考爱心直通车”

发布时间:2023-05-22 2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李小平

自5月8日“高考爱心直通车”活动启动以来,达州的爱心市民及企业积极报名、踊跃参与。5月22日,达州市锦锋驾驶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锦锋驾校)“加盟”了42台车,爱心送考护考的队伍日益壮大。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达州日报社也在快马加鞭赶制爱心车贴,已报名车主及爱心企业5月24日起即可前往达州日报社409办公室领取。

考生及家长在高考期间,路遇张贴有“高考爱心直通车”车贴的车辆,皆可招手免费乘坐。此外,爱心车辆招募工作及“一对一”专车接送服务仍在持续进行,有意愿的市民赶快报名了。

全员出动 续写爱心故事

“我们今年高考两天停止训练,全员参加爱心送考公益活动!”5月22日,锦锋驾校负责人打电话报名了42台车。

全公司共45台车,除了3台应急车辆,其余车辆全部出动。“高考爱心直通车”启动的报道一发出,锦锋驾校负责人立即组织开会、制定活动计划,设协调统筹、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班组,全力服务本次爱心送考行动。

“考虑到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我们为考生准备了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纸巾等必需品,出发前分发给各台车。每个驾驶员还配备了对讲机,发生任何突发状况,由协调组及时调度解决。”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前公司将组织全体送考车进行检修维护,保证车辆的整洁与安全;25日,公司还将组织全员培训,强调爱心送考的注意事项、驾驶员仪容仪表、行车安全事宜等。

同时,为避免影响考生状态,公司要求全体送考教练不得在车上谈论与考试有关的话题,不得询问成绩及试题。上车后,送考教练需提醒考生带齐证件,严禁向考生及家长推销或宣传驾校培训相关事宜,为考生营造轻松、无压力的乘车环境。

24日起 可领取爱心车贴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辨认爱心送考车辆,本报连夜赶制“高考爱心直通车”车贴,参与活动的送考车辆可于24日起前往达州日报社409办公室领取。领取车贴后,请统一张贴在前挡风玻璃右上角处,考生及家长凭借准考证免费乘坐。

本次送考行动为“一对一”专车接送和随机搭载两种。参与“一对一”接送服务的送考车,将在高考期间定时定点免费接送有特殊需求的考生,“一对一”考生送达后,可根据情况随即搭载其他考生;随机搭载考生的车辆,于每场考试前后,在达城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繁华路段、小区集中路段以及考点周边穿梭,考生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考生家长如有紧急情况,也可以免费乘车。

高考期间,凡贴有“高考爱心直通车”标志的送考车辆严禁无理由拒载、挑客、绕行或收费。此外,希望广大车主积极配合交警工作,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如遇交通事故,应及时协商处理或拍照后将车移至空旷地带处理,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影响考生出行。

车辆征集行动还在继续,如果有爱心的您也想加入我们的送考队伍,可通过达州日报官方微信、达州晚报官方微信、掌上达州APP等达州日报社融媒体矩阵留言报名,或拨打《达州晚报》市民热线0818-2382258、24小时值班电话18512397157、18828622301报名。

同时,家庭困难、住所偏远的考生也可电话预约“一对一”接送服务,预约电话与爱心直通车报名电话同号。

记者:罗未

来源:掌上达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