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川东北气矿开展“学党章、讲党课、转观念、提管理”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4: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日.png

5月11日,川东北气矿机关第四党支部联合龙会场中心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章、讲党课、转观念、提管理”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结对共建党支部信息共享、资源共用、优势互补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活动中,龙会中心站党支部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领学,从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为什么要修改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改点解读等方面逐一进行详细解读。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 五个牢牢把握》为题,向大家阐述了牢牢把握“重大意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使命任务、重要要求、时代要求”等五个牢牢把握的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解读。机关第四党支部群工委员传达学习了“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要义、主要措施、相关要求,分析了当前气矿高含硫投产的现状和发展形势,引导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按照“现场问题从管理上找原因,对管理问题从认识上找差距”的原则,结合川东北气矿2023年上半年体系审核问题清单,机关第四党支部成员到龙会6井现场查看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排查情况,并对问题清单与中心站班组及管理团队进行了现场讨论、原因分析和培训,提出了纠正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观念、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觉悟。双方党支部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思路,要牢记气矿开发建设高含硫气田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早、俭、优、新”工作总基调,精心谋划、精细落实、精准服务,优化工作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整合相关资源,共同为气矿上产贡献力量。

作者:何乐 邓长春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