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启动第三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7 10:0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通讯员 卫柏江)5月15日,记者从市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获悉,由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达州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开展的我市第三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已于3月启动。

“今年是我市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工作第三年。通过第一批、第二批的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示范创建工作,特别是在政府、部门、社会和公众‘四方力量’的努力下,实现了老年医疗健康服务水平、老年健康服务满意度‘双提升’。”市老龄健康发展中心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1家医疗机构获得市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名单,10家医疗机构获得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名单。

下一步,市老龄健康发展中心将持续优化老年人就医环境,为老年人提供便利化就医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加大对申报创建医疗机构的指导和考核工作,到2023年底,力争全市综合性医院(含中医院、妇幼保健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创建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达到85%以上,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创建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达到100%。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