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全市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业务在中国银行达州分行落地

发布时间:2023-05-16 17: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指导中国银行达州分行,成功办理全市首笔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试点业务,金额3.59万美元。

该笔试点业务的手续非常简便。中国银行为客户发送电子版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业务收支命令函,客户填好相关信息,加盖印章确认,然后回传扫描件给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资料,确认无误后便可为客户办理资金入账手续。这一便利化政策,有效简化了资料审核环节,缩减了业务办理流程,让客户足不出户便可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重点解决了乡镇地区企业的业务办理难题,可为企业节省半天业务办理时间。

据了解,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是国家外汇管理总局推出的一揽子贸易便利化举措之一,旨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促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这一便利化政策落地,组织各银行认真学习政策,加强银行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各银行积极获取试点业务资格;同时,大力开展政策宣传,让广大企业了解这一政策。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达州市中心支局将继续深化四川省2023年跨境投融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深化年活动,推动各项外汇便利化政策有效实施,让更多优质企业享受到外汇便利化政策红利,助力全市涉外经济和外汇业务高质量发展。(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陈波 张渠 杨静)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