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6: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积极响应国家开展2023年“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号召,当日上午,达州主城区“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达川区铁山森林公园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设立展示板以及专家讲解授课等方式,为现场群众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生物灾害防治课。

据悉,“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活动围绕“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主题,将在达州市中心城区范围内采用现场宣传、“云普法”网络答题、媒体报道、科普五进、摄影比赛等方式开展,宣传《森林法》《生物安全法》《植物检疫条例》《森林病虫害防治条例》《外来入侵物种管理办法》《四川省森林病虫害防治实施办法》《松材线虫病生态灾害追责办法》等林草生物灾害防控法律法规;传播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先进技术和典型经验;宣传法律法规、防治技术规程等规范性文件精神;普及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基本知识等。

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强化全社会对林草有害生物危害的严重性、防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行业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相关企业依法经营意识,提升民众对林草有害生物可防可控的认知和科学应对水平,激发林草有害生物防治从业人员精益求精、努力学习知识的热情,营造广泛参与、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和检疫工作深入开展,为防控林草有害生物,保障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