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名单公布

达州市6处基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16 10: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5月15日,记者从达州市2023年“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达州市有6处基地入选由四川省妇联、四川省教育厅发文命名的“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

6处基地分别为:张爱萍故居、达州市通川区朝阳街道马房坝社区家长学校、达州市通川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达州市达川区翠屏街道通达社区妇女之家、达州银行小达人儿童银行、达州市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

据悉,2022年,四川省妇联、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了“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创建活动。经逐级申报、抽查验收、集体研究、社会公示,最终命名此批“四川省家风家教创新实践基地”。

接下来,各基地将根据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要求、儿童成长发展新需求,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评选“五好家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强化家长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家长、科学家教能力;在实践中探索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以及家校社协同共育的有效模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