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超美!达州将再添一座标志性斜拉索大桥,效果图来了...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昏的大桥效果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近日,记者从宣汉县明月新城项目建设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提升新城品质,加快融入主城区发展,打造更加便利的交通体系,将在明月新城与主城区北门码头之间设计修建一座标志性斜拉索大桥,目前,该桥概念规划已完成,方案已通过县委专题会审定,现由县民政局负责,向社会公开征集大桥名称。

大桥效果图
大桥效果图
大桥夜景效果图

明月新城位于宣汉县老城区北侧,与之隔水相望,根据规划新城主要交通为两横三纵布局,东西向通过明月大道、南北向通过新月大道与老城连通。新月大道定位为城市次干道,设计车速40公里每小时,双向4车道,标准路幅宽度24米,起点接翠湖路,接直线跨后河后,接滨湖路。其中,跨后河大桥是新月大道重要组成部分,是本路线重要节点工程,大桥南侧平接滨湖路,标高340米,北侧平接翠湖路,标高338米,州河航道等级为5级,最高通航水位330米,航线偏置于南岸侧。

大桥夜景效果图
大桥夜景效果图
大桥夜景效果图

“此大桥作为交通要道,不仅是连接老城区与明月新城的纽带,更是展示宣汉城市形象的新地标。”明月新城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大桥长446米,宽24米,按双向4车道布设车道,目前正在进行地勘等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对桥梁施工图进行设计,预计2024年元月动工。

桥上步行走廊内设:观景步道、玻璃平台、局部绿化带
大桥效果图
桥上步行走廊效果图

据了解,该桥由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设计主题为“凤凰于飞”,寓意明月新城梧桐成林、凤飞凰舞,两支塔柱盘旋而上,一支为“凤”、一支为“凰”,一只代表宣汉老城、一只代表明月新城,凤凰于飞,翙翙其羽,亦傅于天。桥上还设置有步行走廊,人行道向外悬挑,考虑有快行和慢行两种通道,通过羽翎状的横撑连接成整体,内有观景步道、玻璃平台、局部绿化带设置,营造出开放、舒适、以人为本的空间环境,吸引人们来此漫步、远眺。建成后,必将以其超高的颜值“出道”,成为市民和游客竞相打卡地网红桥。

另据宣汉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该大桥名称,征集时间2023年5月31日截止。大家可通过发邮件、打电话、现场投稿等方式参与,目前已收到近200份投稿,随后将组织专家、相关部门等通过评选会的方式选定大桥名称,最终被采纳命名的,奖励现金1000元。

桥名征集要求及投稿方式具体如下:

征集要求:1.尊重历史文化、突出地理特征、方便好找好记。2.围绕明月新城,突出“明月”主题。3.说明命名的由来,对赋予的寓意和内涵给出解释。

投稿方式:所有作品均可通过来电来信、电子邮件等方式报送,投稿需注明“宣汉县明月新城新建大桥征集命名”字样。投稿人要注明真实姓名、地址、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宣汉县民政局303室

邮政编码:636150

QQ邮箱:1849250914@qq.com

联系人:王先生

咨询电话:0818-5713616


延伸阅读

明月新城中央商务区效果图
明月新城鸟瞰效果图

明月新城坐落于宣汉县蒲江街道明月社区,项目总投资约50.5亿元,总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其中城市规划区2.2平方公里,景区规划范围1.6平方公里。该项目充分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公园城市”的理念,将龚家明月坝打造成“赏湖光山色,品明月新城”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形成以“未来新城”为中心,生态湿地公园和明月花舞景区为两翼的“一心两翼”发展格局,打造“产业创新、经济创新、生态创新、智慧运营”的产城融合现代滨江公园城市。


这座标志性斜拉索的桥名

你有什么想法

赶紧投稿哦~

u=1137040731,1563434526&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jpg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