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成都)开幕 王晓晖会见张克俭 黄强张克俭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3-05-16 10:0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成都)开幕

王晓晖会见张克俭 黄强张克俭出席并致辞

5月15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成都)开幕。省委书记王晓晖会见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张克俭一行,双方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加快建设高能级创新平台、联合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支持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等交换了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和张克俭出席交易会并致辞,共同见证先进技术成果西部转化中心共建协议签署。

黄强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这次活动指向清晰、重点突出,必将为国防科技工业固根铸魂、聚力赋能。作为军工大省、科教大省,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办好交易会、开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西部旗舰店”。同时,继续在自主创新上下功夫,举全省之力支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组建创新联合体,努力攻克“卡脖子”难题;持续在转化服务上下功夫,建好用好成都、绵阳转化中心,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持续在改革探索上下功夫,坚持“小切口、大纵深”,以机制创新突破体制障碍,共同破解成果转化难题,锻造更多“国之重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四川力量。

张克俭在致辞中指出,举办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合力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的有力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三新一高”要求,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四川有众多先进技术成果储备,希望通过共建先进技术成果西部转化中心,推动先进技术成果双向转移转化,高效释放潜能,促进地方经济融合发展,为西部地区产业升级贡献新的增长点。国防科工局将继续努力探索和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的转化路径,进一步聚焦供需两侧,研究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施策机制,促进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致辞;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潘爱华、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绵阳市市长李云共同签署先进技术成果西部转化中心共建协议,5家合作伙伴公司签署了成果转化基金协议,首批共33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开幕式后,进行了主旨报告和政策推介,并发布先进技术成果线上交易平台。

会前,黄强、张克俭等来到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会(成都)现场巡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及高校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方面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川观新闻记者 李淼 张立东

来源:川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