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花海”变“油田”!大竹月华镇进入油菜籽收割季

发布时间:2023-05-15 16: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兰楯 通讯员 李相芬 吴华/图)油菜田被平整的水泥路分割成数块,田里,数台收割机沿着规划路线缓慢前行,轰鸣声中,油菜秆随着拨禾轮进入收割机,残渣随着机器运转不断从收割机尾部排出,路边,运送油菜籽的电动三轮车不断来回穿梭......5月12日,记者在大竹县月华镇看到,田间的油菜已成熟,油菜籽颗粒饱满,月华镇农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忙收油菜,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共有300余亩油菜地,共6台机器一起收割,收割工作是清晨开始的,一般会收到下午6、7点,一车大概能装两、三百斤油菜籽,差不多2天就能全部收割完,预计将收获20吨油菜籽。”月华镇农事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波告诉记者,油菜收割完后,农事服务中心将立即组织人员,在田里种下糯稻,待到8月底糯稻成熟,又将种上油菜,通过这种“油稻轮作”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土壤墒情,提高播种质量。



油菜种植收获的不只是油菜籽,据了解,今年,大竹月华镇开展油菜花节,大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开幕当天便累计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




此外,月华镇还通过科学制定规划、明确技术要求、开展种植指导,既保证油菜花盛开时的美观,又保证油菜籽的产量质量,不仅带动了农业产业的发展,还促进了农家乐、乡村旅游的发展,保障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和谐统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