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普惠金融助力达州中小微企业出海扬帆

发布时间:2023-05-12 17:0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为精准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促进中小微外贸企业加速成长,5月12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与中国信用保险公司携手在成都举办“服务实体经济·赋能中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政策推介会,并设立宜宾、泸州、达州、德阳四个分会场同步直播。达州市商务局、达州市贸促会、达州市海关、达州市外汇局、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工作人员及16家在达企业代表在达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分局、成都市商务局外贸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及中信银行的专家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局势,对外贸企行业作了细致分析,以专业的眼光帮助外贸企业拨清现实的迷雾,并提供国际业务避险、融资方案,旨在解决外向型企业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的痛点与难点问题,助力企业聚焦主营经营目标,节约融资成本,有效控制风险。

活动间隙,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客户经理还向企业推介了《外向型企业金融服务方案》。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企业融资、企业供应链、企业人力三方面的服务方案,包括出口e贷、银税e贷、信e贷、信商票、信e销、企业代发等产品业务,引起企业关注兴趣。

企业代表们认真聆听了知名专家讲授汇率变化走势、金融赋能“走出去”政策、风险管理及融资产品对接等内容,互相交流后纷纷表示,中信银行达州分行外不仅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一流的外贸金融服务,还注重惠企利民政策宣讲,为达州外贸企业出海扬帆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力”,通过参加此次普惠金融政策推介会活动,不仅学有所获、学有所悟,还对企业未来的发展走向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后疫情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如何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切实地服务好实体经济企业,助力外贸企业在疫情后快速复苏,为‘走出去’企业进军海外市场保驾护航,是我们中信银行不断追寻的目标。”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黄凯华表示,中信银行跨境金融将以专业的服务团队、快捷的反应速度、灵活的产品组合,一点联通,链接全球发展价值,为企业提供细致周到的全方位服务。(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