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集中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岸)5月10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在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期间,我市集中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3月初,《2023年达州市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及各县(市、区)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方案相继印发。组建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队伍,利用电视广播、警示标语等传统方式和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森林防火动态信息、投放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及周边县区火灾警示。每个森林防火卡点安排值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进入卡点的车辆、人员逐一检查,逐一宣传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00余次,拍摄投放宣传视频300余条,悬挂各类标识标语标牌1万余条(幅、座),出动宣传车1.5万余次,入户宣传6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7万余份,发送手机宣传短信500万余条,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法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不断提高。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