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邀代表畅所欲言!市经信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5: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柯容) 为搭建经信部门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进政民互动,5月9日,达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了以“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优环境、为工业添动能”为主题的“政务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2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市经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领受邀代表参观了机关运行情况,并介绍了机构设置及职能、达州工业发展历程及发展特点、2022年六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3年七项重点工作计划等内容。相关科室负责人也对科室主要职能、办事流程、重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就当前经信局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全方位介绍和展现了经信部门工作职能、制度规范、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等,并邀请代表们畅所欲言。

“建议在6个百亿级项目的前期、落地及后期运营中,全面持续做好保障服务,防止出现烂尾情况。希望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律培训,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请问达州经信部门在接受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方面,采取了哪些务实举措?”“能否有效促进煤矿产能释放?”参会代表积极围绕企业自身发展和行业相关政策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合理的意见及建议。各科室负责人不仅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详细解答,还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会后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交由相关科室积极落实,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将反馈情况函告代表。

“走进机关实地了解运行解情况,与经信系统工作人员面对面交谈,加深了大家对经信工作的认识。”代表们十分认可“政务开放日”这种活动形式,纷纷表示,此次“政务开放日”活动不仅提高了经信部门的工作透明度,还拉近了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树立了勤政务实、诚信公正、公开透明的经信部门形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政府部门的了解和监督。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