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开展防汛演练 锤炼实战本领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街道应急队伍救灾应急能力,5月10日,达州高新区斌郎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了洞子坛水库一带突降特大暴雨,水库突发险情,下游斌郎街道群众需紧急转移的场景。

演练中,各单位按照活动方案,按救援职责分为疏散组和搜救组,通过急行军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长下达指令后,疏散组前往危险区,按先人员后财产的原则,组织群众朝安全区域转移;搜救组紧随其后,对失联、掉队人员进行搜救。

整个演练过程历时2个小时,演练队伍集结反应迅速,各个演练环节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并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斌郎街道还在演练现场为群众进行了防汛知识宣讲,增强了群众应急技能和安全防汛意识,为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即将进入汛期,斌郎街道将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应急处突各项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常态化进行各项应急救援演练,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应急救援队伍。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