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川东北气矿科研所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17: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月4日,川东北气矿科研所团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当青年先锋”主题团日活动,引领团员青年深刻领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并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凝聚起团员青年为气矿上产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科研所团员青年共计11人参加。

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汲取奋进力量。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之“五四运动”爆发,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激励团员青年更要延续和发扬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激励团员青年向榜样看齐,将榜样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引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重温一次入团誓词,筑牢坚定信仰。团员青年面向团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既是对前行者的致敬,也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铮铮誓言,唤起每一位团员青年的入团初心,激励团员青年践行青春誓言,坚定跟党走、建功高含硫。

拍摄一张“我与团旗的最美合影”,汇聚青年力量。团员青年们纷纷怀着崇敬的心情设计拍摄了一张与团旗的最美合影,影像传达着团员青年的热忱激情和对共青团的热爱与拥护,展现着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点燃了团员青年的爱国情、爱党情、爱团情。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科研所团员青年们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团员青年永不止步,奋勇向前,以实际行动为气矿上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钟媛)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