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政银合作 创新服务 达州农商银行助力农业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0 11:3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今年来,达州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初心使命,立足乡村振兴主责主业,不断为涉农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助力稳定经营。

达州农商银行与市农业农村局、市社保局等单位党支部及各乡镇村组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路径,积极对接已开立账户的474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力争将年收入200万元以上的村集体经济组织授信覆盖率提升至50%,用信率提升至30%。持续做好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工作,运用“扶贫再贷款+产业带动贷款”积极参与政府扶贫产业培育,重点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持续推动种养加、产供销,“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产业带动扶贫贷款20.56亿元。

针对农产品流通、乡村旅游等此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该行积极组织员工“进农区、进园区、进商区、进社区、进小区”宣传纾困政策。灵活采取“一对一”服务、“绿色通道”支持、应续尽续、应降尽降、提供涉农专项优惠利率等措施,为涉农小微企业提供精准信贷支持,将普惠小微贷款融资成本降至最优,助力涉农经营主体渡过难关。今年以来支持小微市场主体1339户,发放贷款5.6亿元,为企业减费让利500余万元。

为充分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该行推出了“农担贷”“地摊贷”“振兴贷”等产品,以“无抵押、纯信用、利率低”的优惠政策大幅减轻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还款压力,有效破解因无合格抵押物而无法申请贷款的难题。针对养殖龙头企业缺乏传统有效抵质押物问题,创新推出“生猪活体抵押贷款”,为2户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办理了生猪活体抵押贷款,贷款余额3070万元。利用“惠生活”电商平台,加大对赵家爱媛、磐石草莓、堡子大米等特色农副产品的推广,帮助农户实现销售额1013万元。(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文娟 张煜)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