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信了假警察的话 不接真警察电话 大竹女子近百万元积蓄差点被掏空

发布时间:2023-05-10 11:3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向柯容

“农行有爱,助我止损。”近日,市民练女士向农业银行大竹文星支行送去了一面锦旗,字里行间饱含着感激之情,但她之前的冲动之举却着实让人痛心。

4月24日,练女士神色慌张地走进农行大竹文星支行营业大厅,找到客服经理宋佶芯就嚷道:“快把我定期存折里的钱全部转到银行卡里,我要转走!”

“发生了什么事要急着支取定期?钱转到哪里去?”宋佶芯十分疑惑地问道。“你别问那么多,赶快办就是了。”转款心切的练女士显得十分不耐烦,“我其它银行的60万活期已经转走了,农行这38万定期也要全部转走!”

听到这话,宋佶芯顿时吓了一跳,但经过再三询问,练女士都不愿透露急着转账的原因。无奈之下,宋佶芯和网点内勤行长周文宇只好耐心提醒,“当前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频发,我们不希望你遭受到资金损失……”

见工作人员坚持追问转账原因,练女士才讲述了事情原委。当天,一位自称是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的警察给她打来电话,准确说出她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称其涉嫌参与电信诈骗犯罪。

“我没有参与电信诈骗啊?”练女士感到十分冤枉,但“警察”称目前是根据同案另一犯罪嫌疑人的供述才找到她,不管她是否参与都必须配合警方调查,并要求她把银行存款全部转到警方指定的安全账户,否则银行账户将被冻结,并将对她实施抓捕。随后,“警察”还将另一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的照片传给了她。练女士顿时信以为真,按照“警察”的指挥,通过掌银将60万元活期存款转到了指定账户后,马不停蹄赶到农行网点支取定期存款。

“公安机关不会让你转账,更不会无缘无故抓人。”这时,大竹县公安局文星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在查看练女士和那名“警察”的联系信息后断定:“这是典型的网络诈骗。”醒悟过来的练女士顿时浑身瘫软,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所幸在农行工作人员的劝阻下,这38万元存款没被骗走。

实际上,大竹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已经监测到这个诈骗信息,并不停给练女士打去电话欲进行阻止,孰料她一直未接听电话。万分焦急的民警正四处寻找练女士时,接到了银行工作人员打去的报警电话,于是迅速赶到银行网点,并对此案开展进一步调查。(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郑年孝 赵周余)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