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正在公示!涉及达州高新区核心区!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布了关于

《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含斌郎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示

详情如下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作出的支持达州高新区认定省级化工园区,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的战略决策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达州高新区管委会在前期编制的高新区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基础上,对原达州经开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堰坝数字经济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高铁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整合梳理,结合2022年11月批复的“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和在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了达州高新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斌郎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达州高新区位于达州市城区南部,其核心区规划范围北接长田片区,东临达渝高速,西以州河为界,南以营达高速为界,总规划面积约5.7平方公里。

  规划总体定位:
  立足达州高新区独特的区位、资源、产业等优势,围绕数字经济与电子信息产业园区、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片区及高铁产业新城片区,力争将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核心区建设为培育和发展面向未来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西部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创新示范区,构建完善的高铁枢纽经济体系,创立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区典范,打造西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新高地,万达开区域创新中心主引擎。

  斌郎化工园区规划范围:东至王家梁,西临洲河,北抵达州绕城公路,南达马坪路,规划总面积为545.76公顷。

  规划产业定位:
  以良好的区位、便捷的交通为依托,锂钾资源、天然气资源和硫资源为优势,“成渝双城经济圈”、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现有产业为基础,培育天然气化工、锂电新能源与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打造产业链上下游绿色循环发展的化工园区。

 该规划方案经多次专家会审,于2023年3月经达州市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十一次常务会审议通过。规划编制单位按照市规委会审议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现将规划方案向广大市民公示,公示期为三十天,望广大市民多提宝贵意见。
  公示地点:

达州市政府门户网站,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内,高新区管委会。

  公示时间:

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5月27日

  联系人:

  张先生:电话: 0818-2143757


达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4月27日

来源:达州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