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大运有我 青春同行!向世界展现蓉城青年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3-05-04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将会有这样一群洋溢着青春活力的青年,他们会时刻忙碌在赛事场馆,悉心服务于各个驻地,坚守在不同领域,热情服务,青春洋溢,用微笑感染他人……他们就是我们的大运志愿者。

本次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3月基本完成,共有2万多名大运志愿者,均来自成都的34所高校。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记者走近这些大运志愿者,探访他们正在为激情相约的大运会做哪些准备工作,如何以自己的专业和热情为各国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保障服务,怎样以青春之力向世界展示蓬勃向上的中国青年形象。

刻苦训练的张信

旗手志愿者张信:

希望在大运会燃烧奉献之火

“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大型的赛事,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参与进去。”2021年,刚到成都,走进大学校园报到时,张信就收到一份大运会的宣传单,他的内心澎湃。张信是四川师范大学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大二学生。当得知可以报名当志愿者时,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并很顺利地成为一名大运志愿者,“我有能力为大运会做点什么。”他自信地说。

作为学校的护旗手,张信身姿挺拔,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落脚声“啪””啪”回响在校园,蓉城青年风华正茂。

成为大运志愿者后,张信给自己增加了“训练餐”,主要训练落脚的能力,“正步定腿,难的是脚踝容易松,以前练3分钟,现在练5分钟。”张信第一次报名时,参加过步伐的志愿培训,“齐步走大家差别不大,差别在踢正步。”踢1个小时下来,手脚酸软是常事。

进入5月,张信即将接受旗手的集中专业培训。张信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落脚更有力,脚背更有定力。基本功练好了,才能更好地服务大运会。”

每天背新单词的许慧林

语言志愿者许慧林:

期盼在大运舞台绽放青春

“成为大运志愿者,既期待又激动。”从通识志愿者到语言志愿者,“大运会”的内涵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许慧林的脑海里逐渐清晰、丰富起来,“大运会不仅仅是一次盛大的体育赛事,更是我们青年人进行文化交流的纽带,还是展现蓉城青年、中国青年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

3月底,“春团会”如约而至。作为语言志愿者,许慧林参与了这次会议的志愿服务。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一个月,但这段经历仍记忆犹新,“我对接的是芬兰代表团,是第一个到达的代表团,我也是第一个上阵的志愿者。”许慧林既紧张又兴奋。许慧林告诉自己,要把“第一位志愿者”的形象树好。短短4天,她跟代表团成员成了朋友。

“这次经历太宝贵了。”随着5月进入正式的培训阶段,徐慧林对这次“春团会”自己的表现进行了复盘,以求能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准。许慧林告诉记者,语言类志愿者是“桥梁”,是跟代表团直接对接的志愿者,“这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对场馆和体育赛事的规则等专业知识足够了解,对天府文化足够了解,才能更好地服务代表团。”

许慧林说:“志愿服务让我感到快乐,也有一种满足感。我通过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获得了成长,也找到了认同感。”许慧林内心的这份动力牵引着她为这份志愿工作付出所有努力,“每天都要对新的词汇进行补充、熟悉、记录,以便准确沟通。”

练习微笑的袁静秋

礼仪志愿者袁静秋:

要把最美微笑献给世界

袁静秋在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读大一,采访当天,她特意化了妆,想展现一名礼仪志愿者最好的仪态。3月初,袁静秋看到大运会志愿者的招募公告后,早早在网上报了名,“服务大运会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是报效国家的一次机会。”从高中起,袁静秋就热衷于志愿服务,“这是一个双向奔赴的快乐。”

深入了解了每类志愿者的要求以后,袁静秋报了礼仪志愿者。自信满满的她,最终也在选拔中顺利通过。激动之余,袁静秋在思考接下来面临的挑战是什么,“我几年没跳过舞了,形态可能有点退步了。”为了纠正自己的形体,她每天坚持“脚并拢、靠墙站”,从刚开始的10分钟,慢慢的到20分钟、30分钟,到更久。

此外,每天早上,袁静秋会一遍又一遍地对着镜子练习微笑,“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成都这座城市、中国这个国家。”袁静秋说,上百遍的练习就是为了向世界展示蓉城青年的青春风采。(记者 李霞 摄影 熊一凡 胥瑞可)

(来源:成都日报)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