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川东北气矿“三聚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6: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岳雪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川东北气矿多措并举、紧贴实际,结合中心工作,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推动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聚焦关键少数,加强政治引领。领导班子带头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学习《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并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职能深入学习交流。同时,将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纳入到中心重要工作规划当中,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分析安全形势,抓好各类涉密、敏感信息的保密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和商业秘密安全。

聚焦全员宣教,提升安全意识。通过展板、海报、手册、数字广告机等载体,全面系统地介绍国家安全重要性、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及意义,引导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和生活中将国家安全牢记在心,时刻警惕泄密之危,时刻谨记保密之重,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依托“铁人先锋”“中油E学”等平台,组织员工参与答题活动,以考促学,检验和巩固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聚焦企警协作,筑牢安全防线。邀请当地派出所反恐怖专业人员到一线生产现场开展反恐怖知识培训,详细讲解突发事件和暴力(恐怖)袭击处置中防爆盾牌、防爆钢叉、防爆警棍等器械的使用方法、使用原则、适用对象和实施范围,分解演示攻防技术动作要领,并组织员工模拟突发事件情景,进行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处置突发性安全事件的实战能力和应急能力,有利于维护气矿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汤懿)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