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川东北气矿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6: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岳雪

4月23日,川东北气矿自控信息中心团支部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中心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展现新作为。中心团员青年共计15人参加。

以红色课堂,筑牢青年理想。集中观看建团百年短片《奋斗者正青春 献给永远年轻的你》,带领团员青年感受短片中青年们在岗位上践行使命担当,为理想和目标专注、热爱、无畏向前行的奋斗精神,号召团员青年始终保持勇气锐气朝气,发扬青年人敢为天下先的魄力,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中心党支部书记讲授《传承五四精神 谱写奋斗青春》主题团课,围绕“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内涵”“五四精神的当代体现”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通过讲述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团员青年们从“榜样”中获取力量,激发奋斗激情。

以赠书寄语,指引青年方向。党支部书记从团员青年成长及业务管理能力提升的实践角度出发,为每位团员青年精心挑选了《向前一步》《阿米巴经营》《干法》三本励志书籍,亲笔书写寄语,并亲自为团员青年赠书。希望中心团员青年始终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勤于学习,善学乐思,始终保持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干劲,摒弃懒散躺平心态,扛起应有责任,在气矿数智化上产进程中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以交流研讨,凝聚青年力量。团员青年逐一结合本职岗位,围绕“新时代石油青年责任与担当”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坦诚的交流中明确了做为新一代石油青年的在工作岗位中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展现出了团员青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气矿数智化上产、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李瑶娟)


来源:达州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