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五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7 15: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4月26日下午,达州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五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相关人事任免,审议了区总工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在新征程上不断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始终坚持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作为高新区工会的底板工作和“一号工程”;要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由区总工会牵头抓总,集中评选一批“五一劳动奖”和“高新工匠”,通过正面典型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

会议要求,要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温度热度。强化职工权益维护,加大《工会法》宣传力度,加强与法律援助机构及人社、就保等部门的合作,推进“依法治会”走深走实;要提升服务品牌质效,深入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要助力职工纾困解难,把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开展“直播带岗、春风送岗”等招聘活动,助力劳动者就近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要通过创新实施“兜底建”工作法,实现“三向联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同时抓好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服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深化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坚持增“三性”的正确方向,努力在创新组织形式、配强工作力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认真落实“两个书记见面”“两级重点挂包”“两个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突出“廉洁工会”建设,全覆盖开展财务检查、税务代征大清查,全面落实财政足额及时集中代扣代缴工会经费制度,强化审计工作“刚性”作用,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

来源: